须臾

不老梦(六十)

【怒气勃发的赤峰尊还站在那里保持怒容,身边门人低着头不敢承受他的怒火,蓝曦臣本想劝一劝,刚开口就被天幕里白颜如一番话惊在原地。

赤峰尊看蓝曦臣尴尬的样子怒气缓了缓,聂怀桑的性子这么多年了,他早了解透了,此时反倒有些闲心调侃一下这个二弟:“二弟如此仪表堂堂人中之龙,无怪各家夫人都如此中意你了。”

蓝曦臣窘迫的不行,蓝启仁哼了一声:“这白氏还算有点眼光。”

蓝曦臣哭笑不得,这才算是有点儿体会到江渝被长辈逼婚的无奈。

恰巧此时白颜如说到赤峰尊,蓝曦臣笑得意味深长:“大哥也是威风凛凛仪表不凡,刚正不阿不容奸邪,让人倍感安心呢,想来各位闺中少女对大哥,也是颇有期待的了。”

聂明玦从来没在儿女私情上被人如此调侃过,尴尬的满面抽搐,旁边的聂氏门生连忙把头低得更低,不敢让自家宗主看见他脸上的笑。

聂明玦握拳抵唇咳了两声,道:“那什么,蓝老先生,二弟,我先去看看怀桑那边怎么回事,先告辞了。”

蓝启仁和蓝曦臣面带微笑的送走聂明玦,坐回座位继续喝茶。

这时魏无羡这边,感觉不是太好。

之前蓝忘机的莫名其妙的生气,他都没搞清楚他气什么,绞尽脑汁也逗不好他,这时天幕里逼婚现场一出,蓝忘机看向他的眼神嗖嗖嗖的带着刀子。

魏无羡不知为何心里不舒服,想要和蓝忘机处好关系但总是会闹翻,求学时是这样射日之征时也是这样。

聂怀桑用扇子敲敲他手臂,把扇面一开捂住下半边脸低声对魏无羡道:“魏兄,含光君从来都是守身持正之人,信奉的也是天命道侣,对于那些招蜂引蝶胡搞乱搞的人最看不上了。天幕里江夫人不是说很多女孩子喜欢你吗?是不是含光君误会了啊?”

魏无羡恍然大悟,一脸好兄弟的表情拍拍聂怀桑的肩,一溜儿飘着飘到了蓝忘机身边:“蓝湛蓝湛蓝湛!你听我说啊,干娘那都是开玩笑的,根本就没有那回事!”

浑身都快冻僵了的蓝忘机身形一顿,装作不在意的继续往前走,但气息明显缓和了很多,嘴里还哼道:“是吗?”

魏无羡急得抓耳挠腮的,立刻点头:“当然当然了!其实云梦地区的姑娘们对谁都很热情,不过我跟她们认识所以来往是比较频繁一点,但是绝对不是你想的那样!她们喜欢我的那个喜欢,就跟师姐……厌离师姐和江渝师姐一样,都是姐姐妹妹对兄弟的那种喜欢,不是男女之情。”

蓝忘机停下了脚步,魏无羡差点撞上他的肩,连忙也停下来。

蓝忘机欲言又止的,魏无羡难得看见蓝湛这种犹豫的表情,心里好奇,便安静的等他开口:“你,你之前不是说,你……”

魏无羡道:“嗯?我什么?”

蓝忘机抿唇,像是下定了决心:“你不是说你以前身经百战吗!”

这语气,不是疑问反像是质问。蓝忘机话一出口就自觉僭越,紧紧闭上嘴又不吭声的往前走。

魏无羡:(๑•̌.•̑๑)ˀ̣ˀ̣……(͏ ˉ ꈊ ˉ)✧˖°想起来了!百凤山!

魏无羡简直想哈哈大笑,不过他不敢,连忙又飞扑过去:“哎呀蓝湛你还记着呢?都多久了?好啦好啦告诉你了,那是我骗你的。”

蓝忘机一言难尽的眼神瞥他一眼,魏无羡嘻嘻哈哈道:“我不是一直花名在外嘛,都说我游戏花丛,我要是告诉你从小到大我除了救人以外连姑娘的手都没摸过,那也太没面子了吧?”

蓝忘机险些没绷住表情:就因为这种无聊的原因他就敢说自己身经百战?!最关键的是自己还信了?信了!!

蓝忘机头一次觉得从小就被盛赞聪慧过人的自己就是一白痴。

“所以……所以、你现在,还、还是……”

魏无羡一手搭上蓝忘机的肩膀,哥俩好的样子:“是是是,我还是童子,行了吧?知道我跟你一样,没有比你更受女孩子欢迎,是不是心情好多了?你是不知道,我们莲花坞的弟子哪里敢乱搞啊?不说虞夫人,就是江叔叔都得打断我们的腿。”

蓝忘机总算是恢复了正常,道:“洁身自好本就是本分。”

魏无羡无奈,连忙应是。

跟在二人身后不远的聂怀桑:……(¬_¬)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很撑。】

云深不知处,陇川罗氏客舍。

因为罗金两家家长来了,婚约一事已经解决,但打架毕竟触犯了家规,罗骐和金子轩没有魏婴江澈好运,现如今还在藏书阁抄书。

罗蒙是和罗骥一起回去的,路上也遇见了不少学子,双方见礼过后,不少同窗都与罗骥打招呼,显得挺亲热的,罗骥也笑容满面的跟他们寒暄一两句。

罗蒙见状心里很欣慰,便邀请这些少年到陇川与罗骐罗骥一起夜猎。但之前还笑语晏晏的学子们一下子就僵住了,尴尬的笑着敷衍了过去,很快就告辞离开了。

罗蒙不解其意,疑惑的看向了罗骥,罗骥显得很紧张,不知如何说。罗蒙起疑,逼问之下,罗骥才道:“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兄长他……跟大多数同窗们,相处的不是很好。”

罗骥从来不会在罗蒙面前说罗骐一句坏话,因此罗蒙对罗骥一向信任。此时一听他说罗骐与同窗关系恶劣,自然而然的,就想到罗骐那臭脾气上了。

罗蒙脸色一黑:“阿骥,你告诉我,他自来求学,结识了多少同学?玩儿得最好的除了你还有谁?”

罗骥紧张的咽口水,不敢抬头看他,说话也磕磕绊绊:“兄、兄长他,他和平阳姚家的那几个走的比较近。”

罗蒙眉头狠狠皱起,姚家的那几个是出了名的纨绔子弟,不学无术阳奉阴违挑拨离间的小人,罗骐跟他们混一起能得什么好?!

罗蒙黑着脸回到客舍,让罗骥等罗骐今日抄完书后把他带过来。

罗骐被迫跟金子轩同处一室就很不自在,这家伙要娶走自家姐姐,他本就很占便宜了,居然还敢口出恶言看不起阿姐,打他一顿都是轻的!罗骐并不觉得自己做错了,所以对于自己也要跟着被罚这点感到很不满意。

相看两相厌的两人同处一室一整天,各自都十分窝火,金子轩临走前抛下一句:“别以为有婚约就能有恃无恐,也不看看自己,听说除了一张脸以外一无是处,也不知哪儿来的信心配得上我。”

罗骐本就窝火,这下子一点就爆,想要冲上去提拳就打,被罗骥死死拉住了。罗骥用尽全力抱住他,这么一停,金子轩人影已经不见了,

一肚子火没出发的罗骐一拐子冲罗骥胸口而去,罗骥生生挨了这一下,痛的脸都皱起来了。他连忙道:“兄长!兄长!父亲还在等你呢,咱们不能让父亲久等,还是先回去吧,至于金子轩,来日方长。”

听到罗蒙在等他,罗骐火气稍稍压下去了些,硬着声音问:“父亲对这件事有什么说法没有?”

罗骥一下子噎住了,罗骐一看他这样心就直往下沉,厉声道:“你说啊!父亲有没有要教训金子轩?”

罗骥为难道:“兄长别急,父亲应该自有安排……”

罗骐一看他这样就来气:“什么安排?你倒是说清楚!”

罗骥叹气道:“父亲有点生气,说……说兄长你不识大体,胡乱树敌,不知结交如金子轩这样有大好前途的同辈,却、却去与姚公子那般的……纨绔子弟一同玩耍,以后定、定没有出息。”

罗骐这个年纪的男孩子正是叛逆的时候,一般都是家长说什么都要对着干,如果长辈对他们的选择表现出了不认同,就更是火冒三丈的不会改,反而会愈演愈烈。

“我不识大体?哈,结交金子轩就是识大体了?那金子轩是个什么东西!他如此侮辱阿姐我反而得去巴结他?在父亲眼里是不是什么都是可以利用的?因为金子轩是金家继承人,所以就要用阿姐巴着他,不管他怎么污蔑怎么羞辱哪怕把阿姐的颜面往地上踩,也要牢牢占着金子轩未婚妻的身份不放,给他给罗家带来利益?!!”

罗骥想要劝他的样子,但罗骐怒火上头什么都听不进去:“我结交的人又怎么了?我交个朋友他都看不惯,他不就觉得我不如云梦那两个人,所有人都喜欢他们都结交他们,我结交不到有本事的朋友给他丢脸了!”

罗骐呼呼的喘着粗气,心中尽是愤愤。他哪里看得见,之前一脸懦弱满脸为难的罗骥,看他发火看得分外高兴。

“兄长何必动怒,父亲兴许并不是这个意思呢?”

罗骐恨的牙都要咬碎了:“不是这个意思还能是什么意思!当初送我来云深不就是不想看见我才送来的吗?现在又来对我指手划脚。”

“哼!走,我这就好好看看,我那位好父亲,究竟是什么意思!”

评论(53)

热度(1627)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