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臾

寒蝉(五十五)

      第二日一大早,蓝思追一众就起来做了早课,然后买了早膳用,祝芸正好打着哈欠下楼,毫不客气的挤到他们一桌,吃的津津有味。

      魏无羡和蓝忘机下楼后蓝思追就把备好的早餐递给他们,魏无羡的是一个辣味的饼子,他叼着饼子伸手拍思追的肩膀,却看见了他脖子上露出来的东西。

      祝家的防御法器?还是高等的。他曾看见祝芸有一个一模一样的法器,祝家的高等法器一直以来都是唯一款式限量订制,思追的和小芸芸的怎么是一样的?

      魏无羡一脸意味深长的放过了思追,把景仪逮住了。景仪被魏无羡一把勾住脖子,拉到了角落,看这场景,景仪有点怕怕的。

      “莫、莫前辈,你干嘛?”

      “别紧张,就是有个问题问问你。”魏无羡四面望了望,蓝忘机看他如此,无奈摇头先出门去。见没有人在周围了,魏无羡压低声音道:“思追和长乐,是不是有什么关系啊?”

      景仪一头雾水:“什么关系?没有啊,我们就是好朋友而已。”

      魏无羡挑眉:“真的吗?我看他们俩的法器都是一模一样,还以为他们是定亲的关系呢。”

      景仪急了:“莫前辈你别胡说,思追的那个法器他从小就戴着了,好像是他长辈传给他的。他们不是你想的那个样子。”顿了一下,景仪好奇道,“那法器,真的一模一样吗?”

      魏无羡也就是有点好奇,没有深究别人隐私的意思,听他真的这么问差点笑喷了。努力压制住笑意,拍拍景仪的肩膀,转身吃着饼子出门了。

      众人出了城门在城楼下分道扬镳。诸名世家子弟原先不过都是脸熟,各家开办清谈盛会的时候相互串个门而已,然而这几日先是共历猫尸事件,又同在一座迷雾鬼城里度过了惊心动魄的一天一夜,还一起烧过纸钱、一起偷喝过酒、一起吵过架、一起骂过人,彼此之间已非常熟稔,临别之际,都依依不舍,在城门口拖拖拉拉,约定什么时候到我家清谈会来玩,什么时候去你家地盘夜猎。蓝忘机也没有催促,任由他们讲这讲那,站在一棵树下静立不语。仙子被他盯着,不敢乱叫乱跑,只能也缩在树下,巴巴地望着金凌那边,尾巴摇得飞起。

      趁蓝忘机把仙子盯住了,魏无羡揽着金凌的肩,走了远远一段。

      另一头祝芸也被蓝思追拽着到了一边单独说话,华星璇窝在祝芸怀里呼呼大睡,祝芸被思追扯着手臂,星璇枕着的头就栽了一下,瞬间清醒了,抬起没有伸出爪子的小jiojio拍拍蓝思追,表达她的愤怒。

      蓝思追摸摸她的头:“抱歉吵醒你了星璇。”

      星璇哼唧一声:“十条小鱼干,不然我是不会原谅你的。”蓝思追无奈答应,顺手又撸了一把。

      祝芸看看她被摸的直眯眼的舒服劲儿憋嘴:“你这也太好哄了吧?蓝思追,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蓝思追犹豫了一下:“我模模糊糊想起点东西,但是不确定,想要问问你。”

      祝芸睁大眼睛:“你想起来啦?”

      果然,他遗忘的东西祝芸是知道的,包括她姐姐,那位奇女子祝寒祝长安,也很清楚。曾经在祝家的十二仙客谷给长乐祝寿那次,祝家主就曾经很熟稔的跟他打招呼开玩笑,所以他知道她们一定清楚发生了什么。

      “就是有点映像,但连不起来,我还是不知道曾经发生了什么。”

      “那我不能告诉你,从知道你失去记忆那天开始,我姐姐就再三警告我不能说出你的身份,因为怕你有危险。如果你永远想不起来,也永远不能告诉你。”祝芸无奈耸肩。

      蓝思追见她真的不能说,也只好作罢。祝芸反而来了兴致:“你都想起些什么片段了?”

      蓝思追有点苦恼:“感觉是些不太好的事情,我觉得我忘记了一个很重要的人,在义城的时候,我喝了莫前辈那碗糯米粥,脑子里就窜出一种很熟悉的感觉,仔细去想又想不起来。倒是你,我隐约记得好像见过小时候的你。”

      祝芸笑了:“你当然见过啦!你当时发烧了,含光君着急带你去治病,你这个耀星寒晶还是你走之前我给你的呢。”

      “啊,是嘛,那多谢长乐了。”思追笑着道谢。祝芸满不在乎的挥挥手道不用谢。

      远处传来一阵惨叫,只见莫玄羽朝着含光君拔腿狂奔:“好好说话,放什么狗!”

      祝芸嘴角瞬间垮下,大大的翻了个白眼。

      各家子弟三三两两的朝着不同的方向回家去了,祝芸走在最后,得知蓝家一行要往潭州方向而去和泽芜君汇合,她回夷陵有一段可以同行,便高兴的边走边和认识的人说起话来。

      “说起潭州,我们家也有潭州过来的门生呢,他们说潭州有一个很有名的花园。”

      蓝思追道:“你说的是莳花女的花园吧?”蓝景仪奇怪道:“莳花女是谁?”

      魏无羡听着身后的动静,身子一僵,微微有点不自在。见大家都很好奇,思追便将莳花女的来历讲解了一番,魏无羡本想打断这段黑历史,被祝芸一句:“哎呀你不要吵。”给噎住了。

      说到夷陵老祖魏无羡曾二十多次骚扰莳花女,最终成功看清人家长什么样儿,一群小辈都是一阵哄笑:“魏无羡这个人真讨厌!”

      祝芸也笑嘻嘻的,完全没有为自己偶像辩解的意思,反而道:“魏前辈这也太无聊了吧?”莫玄羽却反身对他们道:“这有什么无聊的!谁年少的时候没干过一两件这种事?话说回来,为什么连这种事都有人知道啊?还一本正经记在书上,这才是真正的无聊吧。”

      蓝忘机看着他,虽然面无表情,眼底却漾着异样的光采,似乎在取笑他。魏无羡心道:“嘿,蓝湛竟然好意思看我笑话,我知道的你少年时候的糗事,没有十件也有八件,我迟早有一天要告诉这群小朋友,破坏他们心目中含光君冰清玉洁神圣不可侵犯的形象。等着吧。”

      祝芸呛他道:“所以,莫前辈,你年少也干过这种事罗?”

      魏无羡无语,讪讪道:“总之,咳,比这魏无羡要正经!”

      祝芸又翻他一个白眼:“得了吧,你可比不上魏前辈,魏前辈那叫少年风流,你呢?”嫌弃的小眼神儿上下一扫,装模作样的摇头。

      魏无羡有心逗她,不服气道:“嘿!我怎么了?”

      祝芸挑剔道:“长得没有魏前辈好看!”魏无羡摸摸下巴,觉得自己以前的长相那是真帅,于是点头。

      “剑道修为比不过不说,鬼道魏前辈才是开山祖师,而你,只是一个半懂不懂的后来者。”莫玄羽本身天资极差,这说的也不错,于是点头。

      “魏前辈一曲陈情威风凛凛,你?”来了来了,鄙夷的眼神,“见狗怂,哼!”魏无羡不可思议的看她,不知道要怎么反驳她,忧伤了半天,急道:“魏无羡他死了,而我还活着,我比他强!”

      祝芸猝不及防被戳了一刀,憋嘴不说话了。心里真是忧伤的很,就这么一个什么都比不上魏前辈的人,占了原本属于魏前辈的位置,哎哟不行了,心好痛!

      看她眼眶都红了,蓝景仪谴责的眼神射向魏无羡,魏无羡也傻眼了,恨不能给自己几个嘴巴,让你嘚瑟!嘚瑟个屁!说话不把门儿,这下好了吧?

      求救的眼神看向蓝湛,救命啊~

      蓝忘机无奈,拍拍祝芸的头,柔声说了几句,祝芸抹抹眼睛好些了。魏无羡凑上来讨好笑道:“抱歉抱歉,是我说错话了,原谅我好不好呀?”

      祝芸再次给他个白眼,走到分叉口了,再次战斗力满满的小姑娘对含光君道别,又跟蓝思追蓝景仪他们挥手再见,魏无羡以为这姑娘不再理会他了,结果她丢下一句:“之前的事还没跟你说谢谢,这次义城你又救了我们一次,之前我还对你态度不好,对不起啊。”

      说完转身就走,一直跟着她的宋岚也对他和含光君行礼告别,魏无羡愣愣的回礼,回神后嘴角都不自觉上扬,看得出心情很好。小姑娘走远了,他回过身,上扬的嘴角又拉下来了。

      蓝忘机还是那张不苟言笑的脸,眼里的神光却很凝重,他看着魏无羡,郑重道:“生死之事,不要玩笑。”

      魏无羡只得再三保证再也不拿自己的死说笑了。

——————

忘了告诉大家了,长佩我的号是:JM须臾

不过老福特不封我就不会走的,两边都会更,大家都可以看。

评论(36)

热度(7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