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臾

寒蝉(五十四)

      金凌惊疑不定道:“……他在干什么?”

      魏无羡道:“给你们展示蓝家抹额的一种特殊用法。”

      蓝思追道:“什么特殊用法……”

      魏无羡道:“当遇上很奇怪的走尸, 你们觉得需要带回去好好检查的时候,就可以把抹额解下来,这样绑着带回去。”

      蓝景仪嚷道:“这怎么行?我们家的抹额是……”

      蓝思追把鸡翅塞回他口里,道:“原来如此。我竟不知还有如此妙用!”

      祝芸扶额不知说些什么,抬眼看向莫玄羽:“你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

      魏无羡道:“啊?知道什么?”蓝思追桌底下抬脚轻轻一踹,面上笑道:“没什么,没什么!前辈和含光君快去休息吧。”

      无视一路旁人的诡异眼神, 蓝忘机径自拖着魏无羡上了楼。

      看着拖着莫玄羽一个眼神都没分给别人的含光君,祝芸也没了推理的兴致,心里默默难受。含光君也走出来有了爱人,魏前辈,以后又少了一个怀念你的人了。不过你别难过!我永远都会记得你崇拜你喜欢你的!

      暗下决心的祝芸拿起酒杯一饮而尽,却被呛的咳起来,蓝景仪这损友哈哈大笑:“这都能呛到,又没人跟你抢,你不能慢点嘛?”

      蓝思追递过一张帕子,轻轻看了蓝景仪一眼,他就闭嘴了。

      三人打打闹闹感情很好,他们从小就认识,景仪和祝芸又都是那种喜欢热闹不遵常规的人,彼此早有默契了。

      所以金凌磨磨蹭蹭过来欲言又止的,三人都挺奇怪的,金凌从来高傲,不肯和其他人相交,和祝芸交恶后更是不愿搭理这群人,就算有义城的同生共死,他也不会轻易低头。

      “你要干嘛?”

      “你、你说你姐姐那里有证据,我想、咳、想看看。”明明说着请求的话,却还是抬着头,生怕别人嘲笑他一般。

      祝芸叹气:“有是有,可我曾经问她要过好几次,她从不给我看。我问她她推理出来了什么结论吧,也不肯告诉我,什么都要我自己推理。”

      华星璇低头喝着果汁,闻言抬头告诉她:“小芸芸,我曾经问过玄隐,他好像知道些什么。他告诉我别太好奇,有些事牵扯比较大。”

      祝芸大概知道她姐姐在做什么事,想着还是不要深究拆老姐的台了。突然她抬头看着金凌:“更深入的东西我也拿不到,不过我那儿有射日之征时的战争记录,魏前辈都在哪些战场活动过都有记录,你要的话可以给你。还有后来他上乱葬岗流言四起后,我姐姐一个个的询问追查了,那些流言追查簿,我也可以借你看看。”

      金凌没想到还真能借到点东西,虽然不是决定性证据,但他也想好好分析一下,站在旁观者的角度,摒弃掉仇恨带来的有色眼镜,好好的看看魏无羡,究竟是个什么样子的人。

      这些东西她当然没有带在身上,不过有契约兽的好处之一就是,可以跨空间传输物品。祝芸把小星璇送回契约兽界,然后星璇就可以在契约兽界召唤回在夷陵的黑风冷牙或是金钱等兽,让随便谁把东西拿回契约兽界交给她,她就可以拿回给祝芸了。

      没一会儿东西就拿来了,不止是金凌,所有人都围了过来。这些东西最开始是祝寒整理成册的,祝芸看过后,就自己也养成了随时记录的习惯。

      一群人分了书册,三两人头围在一起翻阅,这些册子是按照时间排列的,看下来一点儿不费劲。

      “原来我们家当初也向魏前辈求救过,我都不知道这事。”一名世家子弟小声嘀咕。

      “唉,这里,子真!你们巴陵还是魏前辈夺回莲花坞的时候顺手夺回来的呢,怎么没听你说起过啊?”

      在另一边的欧阳子真懵懵的抬头:“真的吗?我不知道呀,我看看。”

      另一头翻阅流言追查簿的人从魏无羡还在莲花坞时看起,凡是祝寒听到过的流言,在何时何地她都做了记录,如果她还认识说话的人,连流言传播者的名字都在上面。

      一溜儿查下来,别说和魏无羡有关的,就连很多说是夷陵老祖作恶的事本身都不存在,就算有些事真的发生了也和夷陵老祖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这里!你们看这个!”一名姓唐的子弟指着书道,“玄正二十三年,传涌兴县涌泉村有一十六妙龄少女被夷陵老祖所虏,少女名林小月,于三月十七日失踪,其父母言道当日凌晨有一凶尸闯入,抓走其女。但其家室未有怨气残留,余问遍全村,亦未有人见此凶尸模样。查访周围村落,于三月二十二日,涌泉村西北方数百里外上方村找到林小月,得知真相:她未被人抓走,乃其父母为儿子成婚彩礼,将其卖于上方村一猎户,猎户生性暴虐,前两任妻子已被折磨至死,无人再嫁遂出钱买妻。林之父母为自家名声,遂传言林小月被夷陵老祖所虏,以掩盖真相。”

      小辈尽皆哗然,他们纵然为除祟也去过各地,但都是被凡人吹捧服侍,几乎没人敢在修士面前作妖,何曾见过真正的人性?

      像这种为了自己的利益,便把各种各样的罪名推给一个无人为其反驳只能任由他们泼脏水的人,不管是修士还是凡人,做的都不少。

      包括宋岚在内,看完这些东西后心情都不怎么好。脸色最难看的是金凌,他以前从来没有怀疑过魏无羡的坏,在他看来是无风不起浪,肯定是他自己坏才会让所有人都骂他。可跟祝芸结识以来,他知道的东西是一再颠覆他的三观,让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魏无羡这三个字。

      难道,魏无羡真的不是他想象中的那种丧心病狂的人吗?

      那他,究竟是怎么走到这种人人喊打的地步的呢?

评论(28)

热度(6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